實習分享|2022 美國Warner Media春季實習申請|內含面經、時間軸

Cathy’s
5 min readMar 12, 2022

--

嗨!大家!現在才發現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寫文章了,真的是一到美國就開始忙~一路忙到寒假。現在終於有時間沈澱一下,把之前投實習的經驗分享給大家。這邊先謝謝之前一路支持我文章的同學們。

(不過這篇是 Spring 的實習,因為 Summer 實習本人還正在努力尋找:)希望不久後我也可以寫一篇 Summer Intern 的分享哈哈哈)

前情提要:

如題所示,我在2021年的10月左右投了來美國的第一份實習,WarnerMedia 的 2022 Spring 的 Customer Planning & Analytics 實習職缺,最後也順利在 12月中拿到 Offer(超不真實…Warner Media 完全是我夢想公司的前三名)。

另外, Customer Planning & Analytics 職位比我想像中的還要 Tech ,這份職缺基本上就是圍繞在 Forecasting、AnalyticsVisualization,所以 R 、Python 和 Tableau 基本上是會蠻重視的。而且面試官也都只問分析方面的問題,幾乎沒有問到 Marketing 相關的問題。希望可以給未來對這個職位有興趣的人一個方向。

附上 JD 供參考:

獲得資訊&投遞管道

是在 LinedIn 上看到職缺,並透過 Warner Media 的官網投遞履歷。

時間軸

10月底:投出申請(履歷跟一些簡單的 Background 問題)

11/6 – 11/9:收到第一輪 Video Interview 邀請(Warner 這次是跟 HireVue合作),會要求你三天內完成錄製並上傳

12/2:收到第二輪 Live Interview 邀請

12/8:第二輪面試 with Hiring Manager

12/17:發 Offer、進行 Background Check

01/24 – 4月中左右:進行實習

面試環節

Video Interview:(20 - 30 mins)

你的大學、科系和畢業年月?

你是否現在或未來需要 sponsor?

之前資料分析相關經驗? *2 題

你最喜歡 Warner 的電視劇或是電影是什麼?

(印象模糊)Teamwork 經驗、問題解決能力?

Live Interview:(30 mins)

一般來說,美國企業很多面試會先從介紹 Team 的概要、工作內容開始,所以 Hiring Manager 也是從介紹組的事務開始,之後問了我三個問題,就結束面試了:

分享之前做過 Data Analytics 的經驗,再根據我說的問細節的 Follow up 問題

問履歷上其中一段工作經驗

Rate 自己各個分析工具的能力

基本上我覺得問的問題不多,但問的蠻深的、細節也都會問到,例如:當時用的 Clustering 是那一種?它的分析方式是怎樣?當時在 data Cleaning 的時候是怎麼決定要拿掉拿些資料?(也有可能是我太外行哈哈哈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面比較偏 data analytics 的職位:)

結果

大約在面完 Live Interview 的一個星期後,我就接到 HR 的電話說我錄取了!當下真的是很想大喊三聲然後爆哭,但很慘忍的事實是:當時的我還沒有資格申請 CPT*,也就是說我沒辦法在 Spring 合法地在校外做有薪實習…(為什麼我知道我沒資格,我當初還申請了呢?請見下段)

*一般在美國的國際學生,必須要入學滿9個月之後才有資格申請CPT(F-1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;課程實習訓練)有了CPT之後才有辦法在校外合法做有薪實習。

心得(碎碎念)

就如同我上面說的,當時的我就很單純地抱持著一個「我沒什麼工作經驗、又是大公司,應該不會上啦」的心態投出申請,想說練練面試也好,卻沒料到隨著一關一關挺進,我也開始因為簽證的事情掙扎,直到最後接到 HR 的 Offer 電話都還不敢相信一切是真的。雖然最終因為 CPT 的原因,忍痛婉拒這次難得的機會,但對我一個小小留學生來說,已經是一個很大的肯定了….

最後提醒!如果你因為私人原因而無法答應 Offer ,千萬不要只記得難過而已,記得繼續跟 HR 和 Hiring Manager 保持聯絡!讓他一直記得你!可能也對你未來申請這間公司有幫助也說不定。

最後的最後,如果你對美國找實習 / 工作/ 申請學校 / 單純想要約 coffee chat,非常歡迎大家直接從 Linkedin 或是 Email 聯絡我~!

LinkedIn — 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in/hsuan-yao/

Email — cathy.cts05@gmail.com

延伸閱讀:

實習&轉正心得分享|Omnicom media Group 子公司 Annalect — Marketing Science Analyst

實習分享|2022 美國暑期實習申請(Uber、Glassdoor、Omnicom Media Group)|Marketing Analyst、Paid Marketing

如果這篇文章有讓你的有所收穫,歡迎給我10個、50個或100個clap鼓勵:)
讓我有動力繼續在人生道路上越挫越勇!找千千萬萬個實習都不怕!!!
歡迎分享並 Follow Cathy’s 🥰

--

--

Cathy’s

在美國媒體代理商擔任分析師。集樂天與多愁善感於一身的女子。以美國工作、留學經驗分享為主,穿插書摘、電影和心情雜記 - Reach out to me via cathy.cts05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