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美國研究所申請分享|行銷科系全攻略

Cathy’s
12 min readApr 2, 2021

很多人敲碗的研究所申請分享,在等 waitlist 的同時,終於有時間產出了。這篇會是非常理性的資訊分享,但因為我這個人就是煽情,所以會有另一篇全感性分享文,敬請期待。

廢話不多說,先附上我的背景供有同樣申請目標的大家參考:

學歷: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科技系(2016 – 2020,畢業後丟申請)

三圍:GPA 3.96 / TOEFL 105(R:28/L:29/S:24/W:24) / GMAT 680(V:33 /Q:49)

工作經驗:三段實習(一段數位廣告、一段 Social Media Marketing、一段行銷內容分析)

申請學校系所 & 結果

Admit:

University of Rochester (MS in Marketing Analytics)

University of Maryland(MS in Marketing Analytics)

Reject:

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(MS in Marketing)

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(MA in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)

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(MS in Marketing)

Waitlist:

Northwestern University (MS in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):

Q:申請系所要幾間最恰當?

A:一般來說是 6~8 所2–3所保底、2–3所中間、2–3所夢幻學校,可以視個人狀況調整。不過我個人建議是就算是保底,也不要選你上了也不會去唸的學校。

時間軸

我會建議有想出國唸書的大家,越早開始調整好心態絕對是越好的。我其實很早就有想要出國的念頭,但大四的時候還不確定是要去交換、還是真的要去念一個學位,一直到大四下因為疫情確定沒辦法去交換的時候,我才下定決心要申請美國研究所。

因為考試通常不會只考一次,加上不要讓自己心理壓力太大,我會建議保險預留 1.5 年 準備。

--

--

Cathy’s

在美國媒體代理商擔任分析師。集樂天與多愁善感於一身的女子。以美國工作、留學經驗分享為主,穿插書摘、電影和心情雜記 - Reach out to me via cathy.cts05@gmail.com